close
現在日本可說是拉麵戰國時代,一不好吃馬上就被淘汰
不讓九州獨占鰲頭,豚骨醬油拉麵、魚介拉麵、橫濱家系拉麵也相繼殺出自己的路
 
一開始我覺得日本拉麵很鹹(很多台灣人都這樣覺得吧!)
可是跟著愛吃拉麵的花樹先生,吃著吃著也很習慣了(一邊吃麵一邊大口喝水也很爽快)
 
以前總是說日本人只吃麵,不太喝湯,其實也不盡然,花樹先生每次湯都喝個精光
(不要剩的喝完才是王道)
 
一般在外面吃拉麵價格落在750~1000円,有名的店又要排隊,
所以不是每餐都能這樣吃的...
 
現在,在家也能吃到名店的拉麵囉!在超市及便利商店都推出不少名店的拉麵~
真的讓人忍不住下手買了~
 
今天買的是博多達磨豚骨拉麵,價格有點忘了,好像是329円不含稅
看吧!買回家自己煮可是便宜不少!!
 
當然,在家煮的口味和精準度一定不比店裡的好,但包裝上標榜以最大極限呈現本店風味。
我倒要看看是不是如包裝說的(雖然我沒到本店吃過~哈!)
 
從昭和38年開業,一直受到愛載的老舖~聽說是許多運動選手和名人都會光顧的店,
台灣似乎也不少懂拉麵的人都知道這家店!!!!
上面寫著超濃厚豚骨湯和極細麵的絕配組合~看起來好好吃呀!!
 
既然是老舖,當然期待是很大啦!!
 
這是二人份,所以裡面附有二包半生細麵和二包醬包
 
 
生麵煮45秒~1分鐘,醬包加上270cc滾水即可完成,當然可以自已加上海苔和叉燒、青蔥等(不然太單調了)
 
在家簡單就能吃到拉麵真的很不錯!!!而且現在在外面用餐消費稅是10%,還是在家吃感覺划算多
 
花樹先生喜歡九州的細麵,但我比較喜歡Q彈的拉麵,所以每次吃九州拉麵(天下一品、一風堂)都很希望他們有粗麵可以選擇
 
最重要的湯頭來了~我覺得真的有拉麵店的水準,不用到九州排隊也能吃得到的店家口味,
而且用便宜的價格吃到這樣品質的拉麵很滿意了,
但花樹先生覺得湯頭的口感還差了一點(完全不懂哪裡差???)
有機會在日本超市買回家的人,可以試看看是不是如同花樹先生所說的少了什麼,或是跟我一樣吃不出來
 
 
其他食記介紹: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Lady&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