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花樹先生的大壽之日到來,正煩惱吃什麼(一個老男人生日,不想破費太多...)
他本人最後說想吃蕎麥麵       我心想: 生日吃蕎麥麵?太便宜了吧?想省錢也不是這樣呀......是有多麼窮困潦倒?!
最後他補上一句:   我想吃米其林一星蕎麥麵
就開始了我們高級蕎麥麵之旅.....
 
 
一路波折,最後米其林蕎麥麵沒吃成~來到了椿山莊飯店
椿山莊飯店的發音chizanso(晴丈手)很怪,發音和漢字逗不起來(意思是很難記)
 
花樹先生說他弟就是在這裡結婚的,飯店設有婚宴場,當時結婚前一天公婆邀請東北的親戚來住一晚,二人一房一晚50000円左右。
從日本家人的談話中得知,他們都覺得椿山莊飯店很高級!
 
好不容易走到椿山莊飯店也已經天黑了....我們從庭園入口進入後,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~差點以為是餓到升X的幻覺
這裡好靜幽,被一堆樹木花草包圍,沒想到市中心還有這樣的世外桃園~整個氣就消除了。
 
這庭園好像迷宮一樣很大耶~找不到我們要去的無茶庵
經過鐵板燒的店 ‧ 木春堂,看了菜單最便宜套餐要15000円,我們加快逃離現場
最後是問人才找到的 簡直就二個鄉下俗......
但這門面晚上太有感覺了~~~~不知白天如何???
 
無茶庵是使用國產自家製蕎麥粉,當天做的手打蕎麥麵喔!
 
 
 
 
雖然是高級餐廳,但這菜單的價格我們還能接受。蕎麥麵1110円起跳~雖然不是我生日,但我也要吃好一點!!!我們點了二份炸蝦蔬菜天婦羅蕎麥2130円其中一份加大加400円還有一份煮牛筋930円
 
感覺餐廳裡的客人都很上流社會(自我幻想),我們也很努力裝出是飯店的住房客(明明就二個土包子)
我很觀光客的拿出相機來狂拍,被花樹先生制止~他說我們露餡了~哼~露餡就露餡,老娘就是要拍!
 
餓荒的我們秒速解決蕎麥模範生點心麵,蕎麥茶熱到像燙手的山芋,不過就是要熱才好喝,我能理解,原諒你~
 
牛筯好入口即化喔~~~~非常合口味(肚子餓什麼都合胃口)
花樹先生其實對牛筯沒有太好印象,試過幾次都不合他胃口~但這次完全顛覆他的印象~我想不僅口味,軟硬度對他來說也很重要!就是要這種入‧ 口 ‧ 即 ‧ 化~~Oh~~~
 
麵來了~不要妄想量會很多(但可以加麵)~這裡是高~級~餐~廳
但重點來了:它的蝦有二隻二隻二隻
在日本吃炸蝦天婦羅的重點永遠就是看它放幾隻蝦
 
蔬菜有南瓜、玉米筍、香茹、紫蘇~玉米筍有先烤過再下去炸,更有香氣~
外面的夜景好美~眼前這片風景加上這二隻蝦,今天真的是夠幸福了希望天天都可以這麼幸福
 
蕎麥麵吃完後,看到底下的竹葉還有刻著無茶庵
 
來到這裡,吃著日式蕎麥麵,欣賞著寂靜的庭園,真的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錯覺,而且內心得來一片平靜。
雖然不知道午餐的狀況如何,不過很推薦想要感受穿越時空的朋友們,可以來這裡用餐。
 
吃完飯後還可以在庭園裡四處逛逛,我們發現飯店晚上會在小河邊打燈放乾冰,景色一片霧蒙蒙的,好夢幻
通常晚上這般霧蒙蒙的情況有二種,一種是電視劇的女主角要現身了,另一種是電視劇的女鬼要出現了(想太多....)
 
 
飯店內還有好幾間餐廳可以參考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花樹先生說這間飯店以前是一位總理大臣(山縣有朋)的宅邸,他和伊藤博文是當時明治政府的最高指揮官。戰爭時椿山莊一半遭到燒毀,後來又經修復,輾轉成了飯店。雖然我不認識山縣先生,但這裡真的很大.....
 
 
大廳非常華麗堂皇,我仔細看,連擺設的盆花都很講究。還有很多廳堂沒去逛,有時間的朋友們可以去到處看看,應該還有不少值得細細觀看的地方。
 
 
椿山莊的交通有些不方便,離車站都有一些距離,最後我們在飯店大門入口的對面搭公車,差不多30分鐘到新宿西口。
所以要去椿山莊飯店的話,最好先查清楚交通方式喔!
 
椿山莊
 

聯絡處

 10-8, Sekiguchi 2-chome, Bunkyo-ku , 112-8680 Tokyo Japan

 Phone : +81 3 3943-1111

 
 
後記:
 
我們一開始本來要去米其林一星的蕎麥麵-蕎樂亭,但......
從牛込神樂坂下站走了一段路到蕎樂亭~居然沒開沒開沒開
店家正在休盂蘭盆節~哇哩咧~~~
花樹先生提議去附近的分店,我叫他先打去問有開嗎?他老大不願意,覺得直接去就好了。然後我們穿過神樂坂,走了15分鐘終於到了
~~~~結果還是沒開沒開沒開,我的臉都鐵青了
因為餓到不想走了,他又不願意屈就隨便吃吃,我真的一邊走一邊滿肚子氣
 
結果他說要再走一段路要去飯店裡的餐廳吃~我當下心情就是!@$#%^&&
然後又說: 如果飯店裡也不行的話,就去附近的早稻田大學食堂吃 (還要走??聽到這句,我的腳又更沈重了)
 
以上是我們當天的遭遇,還好最後有得到很大的滿足!!!期得下次去吃米其林一星吧~
 
 
更多食記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Lady&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