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宿搭京王線特急20分左右到調布,這裡是個可愛的熱鬧小市區
 
 
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就是附近的深大寺,還有調布車站的天神通商店街,調是繳納稅金的意思,此處之前出產布為名,以布來納稅,為地名由來。
 
這裡可說是是鬼太郎漫書家水木茂的第二個家郷(從鳥取來到東京,在調布住了50年)
 
所以調布這一帶有很濃厚的鬼太郎氣氛?!
 
天神通商店街在車站附近
 
 
一進商店街就看得到鬼太郎~不難找
 
 
因為我沒看過漫晝,所以我不知道這個怪 (我是來亂的XD)
 
 
商店街商有小小一個神社
 
 
有二隻狐狸,應該是拜稻荷神,似乎是求生意興榮
 
 
呃...這個是貓女?! 請不要打我,我真的不熟
 
 
這隻有看過!!!!
 
 
鬼太郎和他老爸目玉おやじ的特寫,覺得鬼太郎爸真的很可愛 (想抱緊處理)
 
商店街看起來並沒有很興盛的感覺(日本的商店街真的越來越沒落)
越是這樣,有特色的商店街才能堅持到現在~~~
 
天神通商店街
〒182-0024 東京都調布市布田1丁目3
 
 
 
 
商店街走出來直走會看到布多天神社
這是我今天的目的地
此神社的創年不詳
主祭神: 少名毗古那神、菅原道真

菅原道真是學問之神,所以這間神社主要是拜升學考試的,學生還蠻多的。
 
天氣很好,太陽有些大,拍照起來反光
 
 
 
 
 
別小看這一對獅子(狛犬),他們可是文化財,1769年建立
 
 
御神牛,建造時間並沒有很久遠,只是神社與牛有很多相關故事
 
 
 
 
境內的大鳥神社
 
 
今天的主要重頭戲來了!!!!
抽鬼太郎籤~OH YA
投200集氣下去抽~~~~~~
 
 
 
真是太棒了!!!抽到最喜歡的鬼太郎爸
 
而且是大吉   喔~~~我心情會好一整天
求事: 欲求不要太多,願望會實現
感~~謝~~鬼~太~郎~爸
 
 
神社境內雖然不大,但是鬼太郎籤真的很有趣!
有空大家也可以去調布走一下,車站附近也有很多好逛的~
 
布多天神社
所在地 ] 東京都調布市調布ヶ丘1-8-1
電話番号 ] 042-489-0022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Lady&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